胡正塬:加速启动大喀什特区规划建设,保障“一带一路”战略顺利实施

  • 2015-09-11 15:36

 

 

    2015年8月18日 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席戴公兴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创新总监胡正塬博士率“沿边创新发展调研组”赴新疆喀什进行了调研。新疆自治区供销社主任戎军等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对喀什近年来的变化表示欣慰,希望供销社能够抢抓机遇,着力促动农牧民致富,探索民族地区沿边地区“农业现代经营新模式”,大力发挥好供销系统的支农主力军作用。

         
    胡正塬博士在总结会上强调,喀什地位独特,作用明显,需要群策群力共推发展。喀什的发展一要打破常规,全面调动各种积极力量;二要全面运用政策工具;三是深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地方的合作。喀什唯有超常规发展才能担负起”一带一路”及其重要支点城市的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喀什的繁荣与发展,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程度的“晴雨表”。为此,要尽早启促动喀什大特区的建设规划进程,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随行通讯员:杨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