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我国医疗资源均衡化配置 推进我国医疗服务机制与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战略

  • 2015-03-18 09:56

 

    2015年3月5日,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胡正塬主任与首都儿童医院刘秀云主任医师、顺义儿妇医院周高俊主任医师、北京朝阳医院秦选光主任医师、西城妇幼保健院张永明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赵俊云博士、北京针灸医院刘佳宁大夫等医疗界专家举行座谈会,就强化我国医疗资源均衡化配置、推进中国医疗卫生服务机制、探索国家“走出去”战略大势下加速中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各基层社区医疗、医院改革、中医药发展等领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医疗卫生服务关系全民健康,国家历届领导人都高度重视,在全面深化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的今天,特别是在全面推进“京津冀一体化”的时代大背景下,对首都医疗发展提出了全新要求。我们更需要及时探讨总结、创新完善。”胡正塬主任指出,“京津冀一体化”意义深远,医疗卫生服务的协同发展至关重要,对带动相关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枢纽作用。医疗资源均衡化、医疗服务机制改革、中医药国际化涉及面广、责任重大,需要全面考虑,协同进取,医疗队伍需要有敢于担纲,勇于争先的精神,才能大面积提升我国医疗健康水平,使中医药产业大幅迈向国际舞台。
 
    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徐可研究员、吕泽华同志也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