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带一路"战略 打造我国对外贸易与交流合作专业智库

  • 2015-03-11 10:47

 

    2015年2月4日,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主任胡正塬一行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深化科研合作与创新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仇鸿伟等同志对胡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林桂军副校长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新科研进展及对外科研合作开展的情况,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高等院校应该拓宽思路,积极与企业、政府开展合作,整合科研资源,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胡正塬主任与林桂军副校长就近期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热点领域和其他值得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中国企业如何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黄河几字湾能源集聚区深化转型、我国外贸合作的升质增量、当前“自贸区”政策对深化改革的助推作用等等。 大家一致表示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之际,要抓住国际贸易发展的前沿问题,打开门户,整合资源,共享信息,协同创新,为我国深化改革与“一路一带”战略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冯红成,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徐可教授、吕泽华博士也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