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外联 增进合作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 2015-03-12 10:03

 

    2015年2月9日,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主任胡正塬会见新加坡中翔国际集团副董事长方勇强一行,就“一路一带”建设相关经贸与投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中新两国开创性地进行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建设,为国际合作提供了良好的范式。”胡正塬博士与方永强先生愉快地回顾了二人都亲身经历过的中新合作历程。胡正塬主任指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向好,形成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社会领域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方永强先生介绍了新加坡中翔集团在中国的投资和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中翔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关于“一带一路”战略、丝路基金等相关政策,以便更好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胡正塬主任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区域发展、产业转型等相关政策,并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将使中国的发展优势辐射至周边国家和地区,为沿路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基础设施与投资,能源与化工,教育与文化,农牧与清真食品等领域和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中翔集团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大背景下应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结合自身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新经贸与投资合作续写新的篇章。
 
    阳光卫视赵群总监,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徐可教授、吕泽华博士也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