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高大上”金融产品,深化“一带一路”战略 创新“接地气”惠农工程,推进供销邮储产业融合

  • 2015-03-17 10:36

 

    2015年2月26日,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胡正塬主任会见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陈丹。陈总此行受公司领导委托,就专业银行如何更好深化国家战略,推进产业政策,深化、契合“国家走出去”金融政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如何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与建设中发挥优势,如何同国家相关部门和系统形成紧密战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

 
    “当年丝绸之路上浩浩荡荡的商旅大军,邮差唱主角。今天新兴的丝绸之路,对‘邮行’担纲新的主角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中央提出了新纲领,‘邮行’应抓住机遇创造新辉煌。”胡正塬主任听取了陈总对邮储银行的发展历史、改革历程、经营现状和2015发展规划之后,对这家颇具特色的银行提出了新的期望。
 
    “一带一路”是国家重大战略,“黄河几字湾”地区是“一带一路”重要“泵站”和“战略支撑”,发展空间广阔,这都为颇负潜力的“邮行”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邮行”根红苗正、面广根深,在我国“三农”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城镇”建设方面可以一展身手、大有作为。可以同许多富有资源优势的“中央军”合作,发挥系统优势,更好的服务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推进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深化。同时还可以同具有资源共性的地方政府合作,如“黄河几字湾” 地区,发挥“地方军”的积极性。胡正塬主任接着讲到,“邮行”面临新机遇,但也需要加快自身的发展步伐,解决结构制约、资源优势红利不能释放这两个核心问题,希望能助推“邮行”实现良性、大跨度发展。陈总希望发挥好银行优势,着力研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需要重点支持的产业和领域,助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
 
    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赵荣同志等也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