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塬:打造环阿尔泰国际合作区中心城市---阿勒泰

  • 2015-09-11 15:33

 

 

    2015年8月11日,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席、新疆自治区原副主席、全国供销社副主任戴公兴和国家智库资深专家、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创新总监胡正塬博士一行应邀赴新疆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合作国际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胡正塬博士强调,打造环阿尔泰山国际合作区中心城市,将阿勒泰构建为一路一带重点建设示范区,阿勒泰市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承担着三个重任,一是建设多国欠发展地区跨越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二是建设跨国区域共同繁荣、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三是建成中俄蒙哈沿边地区及中巴经济走廊珍珠链上的首颗珍珠城市。阿勒泰地域辽阔,生态良好,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调研组考察了阿勒泰市及吉木乃县和福海县,与当地主要领导专家和企业围绕沿边贫困地区创新发展、保边富民共促繁荣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认为可以在这样的沿边地区设立试点,全面助推我国沿边地区发展。
 
    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行署专员塔里哈提及阿勒泰地委委员巴克提夫伊纳亚特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和座谈。(随行通讯员:杨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