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新路 创新周边县区主动融入“一体化”发展

  • 2015-03-10 11:12

 

    2015年1月15日下午,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主任胡正塬会见了河北省怀安县副县长高尚君一行8人,就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周边县区主动融入一体化建设,创新发展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胡正塬主任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与体制机制创新的需要;是探索完善城市群的形态与布局,为优化开发区域的资源配置,为我国提供示范和样板的需要;是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路径,促进“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的需要。这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闯出一条可持续的、科学的、协同的发展路子来。周边县区主动丢掉“等靠要”思想和作风,主动融入协同发展是当务之急。
 
    高尚君副县长介绍了怀安县域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中的功能与作用,并表示怀安县高度重视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关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方面的相关政策与信息,以期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战略深度融合。怀安县将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过程中京津双核优势辐射至周边省市和地区的历史机遇,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创新发展思路,以承接资本与产业转移为抓手,主动融入产业调整与新兴产业建设,打造怀安县的新发展。
 
    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徐可教授,吕泽华博士与怀安县发改局,工信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