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塬会见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震洲一行

  • 2012-11-06 17:03

 

    2012年10月24日,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正塬在北京会见了海力生集团董事长马震洲、总经理助理赵再跃、舟山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邵国臣、严汉忠一行。

 
    马震洲向胡正塬介绍了其公司概况。该公司是我国海洋生物药品、食品的最大生产企业。生产的海洋生物保健品,尤其是生物胶原蛋白有较强的市场占有力。公司和卫生部合作每年投资约200万元,用于研发海洋生物活性物质,比如胶原蛋白研究。该公司准备在舟山建油品码头,舟山的海岸线可以建30万吨码头。中国油品需求量是世界第一,但却没有油品定价权,亚洲的定价权在新加坡,世界油品价格被金融寡头控制。美日等国的石油储存量都在半年以上,中国是一到三个月。未来我们建设储油设施,就是要增加我国在定价权方面的话语权。所以舟山油罐的发展应该是适合国家战略,希望被国家重视。
 
    胡正塬对该公司极富社会责任感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建议将码头建设成为未来业务的发展主体,推动中国海运进入舟山。随后,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会谈。
 
    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欧阳宏,课题秘书田丽敏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