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塬拜会中海运总公司许立荣总经理

  • 2012-11-06 16:58

 

    2012年9月24日,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正塬一行到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拜访许立荣总经理。

 
    许立荣首先对胡正塬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就共同关心的事项展开合作。
 
    胡正塬非常感谢许立荣的热情接待,并向许总介绍了三大系统建设议题。一是黄河湾物流系统建设。胡正塬说,黄河“几”字湾地区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另一新兴增长极,但其目前的物流系统建设还很滞后。中海运作为中国海上运输的巨无霸,若能将其物流配送体系由海运转向内陆运输,在中国黄河湾地区建立物流系统,这会对双方未来的发展提供巨大空间。二是参与舟山群岛港口集散地建设。舟山群岛由3000多个大小岛屿组成,将来必会成为中国海洋运输的集散地和中转地。目前,包括中石油、中海油等在内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已在舟山投资,中海运也应该参与舟山群岛港口的集散基地建设。
 
    许立荣对区域委员会在黄河湾地区的规划发展上所付出的辛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上述系统建设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双方在很大程度上达成了一致意见。许立荣说,黄河湾地区是中国未来发展很有潜力的一块宝地,中国海运集团非常愿意在合适的机会到黄河湾地区进行考察,也很希望携手委员会介入相关课题的研究。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海集团办公厅秘书蔡磊,创推委区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李建军、徐萌、田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