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国内要闻 >

卫留成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循环经济

  • 2007-06-22 12:45

深入工厂、矿山、林区强调发展和环保,走访学校、黎村关注教育和民生。6月20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结束了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为期两天的调研考察,他强调指出,要把调整结构,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当作有海南特色经济结构的重要标志和重要内容。

    在昌江期间,卫留成马不停蹄地考察了昌江职业中学、海南钢铁公司、海南华盛天涯水泥厂、海南国投水泥厂、霸王岭保护区、七叉镇大章村等15个调研点。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参加调研。

    卫留成高度评价了海钢110万吨铁精粉加工项目、钴铜冶炼厂及华盛、国投两家水泥厂在节能减排增效、发展循环经济上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指出,海南发展具有后发优势,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正当海南加速发展时,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我们直接走上了科学发展轨道,避免了重蹈其他地区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海南一定要把调整结构,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政策。

    在听取了昌江县委的工作汇报后,卫留成对昌江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并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以人为本,尽心竭力为民办实事的民本思想。他指出,目前昌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只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地把目前已经规划建设的一批大项目搞好,昌江就完全可以成为全省的工业强县。卫留成强调,在发展地方经济的过程中,政府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那就是把政策研究透,把道路等基础设施搞好,把配套服务跟上去,然后把企业吸引过来。

    卫留成指出,海钢的改制重组既是海钢,也是昌江的一个重大机遇,一定要把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承诺落实好,把这件大事做扎实。他要求地方政府要把海钢剥离社会职能当作一次整合昌江教育、医疗等资源的机会。

    在谈到霸王岭的开发时,卫留成说,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不发展就无法有效地保护。一定要在做好规划的基础上,搞好有限、有效的开发。林区要在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发展多种经营上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