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国内要闻 >

张高丽 举全市之力推进滨海新区跨越发展

  • 2007-06-22 12:44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20日下午在迎宾馆会见了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一行,就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中国化工是国内位居前列的化工企业集团,具有资金、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天津是我国近代化学工业的重要发祥地,在石油化工、海洋化工、精细化工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知名企业、知名产品和知名品牌,发展基础好,配套能力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对于促进天津化工产业的发展和中国化工自身的壮大,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要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势,需要中央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竭诚欢迎中国化工等大企业、大集团来津投资发展,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行多领域的合作。我们将努力创造有利条件,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戴相龙说,天津在发展海洋化工、石油化工方面基础好,优势和潜力大,化学工业是天津支柱产业之一。当前,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势头很好,作为滨海新区重点规划建设的8个功能区之一,滨海化工区已经有中石化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等项目落户,国内外一些公司也有意来津投资。与中国化工集团加强合作,必将进一步加快滨海化工区建设步伐,更好发挥集聚优势。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化工集团在津建设化工新材料基地,在供气、供水、供电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精心做好服务,往前赶、不耽误,尽早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任建新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化工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中国化工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在津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他说,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不仅为天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也为中国化工集团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集团将积极投身到滨海新区建设发展中来,在新材料制造、科技研发等方面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尽快实现效益,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会谈。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范小森,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经理杨兴强等随同来津。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在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等企业重组基础上新设立的国有大型企业。在临港工业区建设的蓝星化工新材料基地项目,总投资216亿元,重点建设40万吨有机硅、11万吨聚碳酸脂、12万吨MDI、14万吨蛋胺酸等,并将设立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500亿元,利税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