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专家组考察中国邮储银行金融创新

  • 2015-09-21 15:32

 

    2015年5月21日,创推委专家组一行11人出席了中国邮储银行召开的“深化邮储银行金融创新,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

 
    会上,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介绍了在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下,中国邮储银行的发展情况。创推委专家组针对邮储银行的金融创新战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指出:一、贴近国情,贴近世界。国情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国际形势为金融业发展提供新的重大契机。一带一路战略像号角,吹响了商业银行“走出去”的冲锋号,邮储银行经过多年的磨砺,具备了发挥重大作用的基础。二、敢于创新,勇于借脑。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有利于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刺激新产业,新技术的发展,为金融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加大金融机制创新和产品结构创新,勇于借脑,善用智慧,用好政策,敢于合作,这些都是做大做强的条件。三、发挥优势,领先飞翔。中国的版图从“雄鸡”到“和平鸽”新视觉的变化,需要建立一种全新的视角。我国的发展趋势将沿着“一带一路”一直向西,以新疆为首,东北为“路翅”,南海为“海翅”,台湾及附近岛屿为尾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祖国如同展翅飞翔的“和平鸽”。这种“由鸡变鸽”的视觉形象转变背后是思维模式与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邮储银行应该强化重点省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有条件有能力领先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