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中国枣阳首届国际玫瑰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 2012-10-15 17:18

 

 

    2012年10月9日至11日,由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主办,襄阳市人民政府、枣阳市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枣阳首届国际玫瑰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枣阳成功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中国枣阳首届国际玫瑰文化节”启动。创推委副主席、文化部原副部长赵维绥,就打造玫瑰之都对于中国区域经济创新的重要意义做了主题演讲。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湖北省副省长赵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创推委顾问、全国人大副秘书长姜云宝,创推委顾问、总装备部原副部长、中将胡世祥,创推委副主席、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创推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国家创新战略课题组组长吴子敬,全国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倪氏国际玫瑰产业公司董事长倪春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药监局、湖北省农办、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质监局、襄阳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工业界人士、特邀嘉宾、各大媒体近3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同期举行的“中国玫瑰文化产业战略研讨会”上,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指出,枣阳市10万亩玫瑰种植园、560亩玫瑰产业园和1500亩玫瑰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种类最多、面积最大的玫瑰产业园之一。他认为,枣阳市要将城市文化和玫瑰文化融合,把玫瑰文化节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色彩的盛事,争取早日将枣阳打造成“玫瑰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