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赴山西省考察资源型经济转型

  • 2012-06-27 13:54

 

 

 

    2012年6月25日至26日,创推委顾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原副部长胡世祥,创推委顾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姜云宝,创推委副主席、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创推委副主席、国务院资深参事沈梦培,创推委主席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苏义脑及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一行赴山西省进行资源型经济转型考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就全省能源产业与社会经济文化全方面的发展情况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在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国家创推委山西调研座谈会上,副省长牛仁亮代表省政府对国家创推委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产业转型、生态修复、城乡统筹、民生改善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山西的转型跨越发展需要包括国家创推委在内的有关部门,在技术、人员、体制机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国家创推委的专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山西。山西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部门在会上就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以及科技重大专项推进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胡世祥、姜云宝、贾祥等领导分别进行了重要讲话。
    
 
 
    考察期间,考察组赴太原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两家高科技及新能源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