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赴南宁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 2009-08-27 15:03
创推委赴南宁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8月25日至26日,创推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沈梦培,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创推委执行秘书长董艳华等一行五人抵达南宁进行考察调研,重点总结南宁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与该市有关单位一起认真分析、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十二五”规划前期各项工作。
 

 
   26日上午,王永超副秘书长主持召开针对南宁“十二五”发展规划前期工作情况的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林汇报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基本情况后,创推委执行秘书长董艳华就开展南宁市“十二五”规划基础研究调研的情况作了说明。秘书长吴子敬就找准南宁区域性国际城市定位、南宁产业的发展定位、抓住知识经济时代发展机遇、巩固国家领土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副主席沈梦培就打造南宁高新科技园建设、人才战略及民族品牌等方面发表了讲话。
 
   广西省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创推委的到来,为南宁市政府领导班子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有关部门充分吸纳创推委专家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细化、深化、具体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尽快形成南宁市的“十二五”规划的最终方案。他相信,只有一个思想新、内容新、形式新的南宁“十二五”规划,才能更好地解决制约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形成城市发展的后发优势,这样南宁才能后来居上,向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红波,阮兆丰秘书长,发改委主任刘熊等有关部门负责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下午,调研组在市政府领导陪同下到南宁高新区考察。专家们在参观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和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时,对两家公司的创新生产能力赞赏有加。在南宁期间,南宁电视台与南宁报业集团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创推委此次来邕的调研成果,并给予密切的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