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赴安徽蚌埠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 2009-08-19 10:33
创推委赴安徽蚌埠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8月17日至18日,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创推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王秉忱等一行五人抵达安徽蚌埠进行考察调研,重点分析总结蚌埠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与该市有关单位一起认真分析、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十二五”规划前期各项工作。
 

 
    蚌埠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推委组织的这次调研活动,调研组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孝成、秘书长杨森等陪同下,先后来到普乐新能源公司、蚌埠玻璃工业设计院、丰原集团、蚌埠华益导电膜玻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调研参观,并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开展专题调研。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毕小彬主持召开针对蚌埠市“十二五”发展规划前期工作情况座谈会。在听取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孝成就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后,吴子敬秘书长就开展蚌埠市“十二五”规划基础研究调研的情况作了说明,并讲了四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希望蚌埠要在构建公共服务型政府上下功夫;二是把在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上做好准备;三是蚌埠要下大力气打造文化大市;四是希望蚌埠充分释放区域创新活力,率先实现创新型城市的目标。
 

 
    王秉忱副主席肯定了近年来蚌埠市在可持续发展建设中做出的成绩,他指出,蚌埠正处于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希望今后能抓住机遇,夯实基础,创造条件,开拓创新,继续做大做强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实现工业经济的腾飞。他还表示,创推委将会继续关注、支持蚌埠市的发展。 
 
    市委书记陈启涛在总结讲话中说,蚌埠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创推委给蚌埠送来的知识、信息与智慧;蚌埠会以更加开放的思想,制定蚌埠市的发展规划,把创推委领导及专家的思想切实吸收到蚌埠市的“十二五”规划中去。他说,创推委这次来蚌埠开展调研和座谈,拉开了蚌埠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序幕。他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十二五”规划,认真拟定方案,认真研究实际;采取上下左右联动,力争制定出一个思想新、内容新、形式新的蚌埠“十二五”规划,为蚌埠发展构建美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