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赴西安市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 2009-06-24 13:05
创推委赴西安市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发展新要求,分析总结西安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明确“十二五”发展的重大战略、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取向。6月22日至24日,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带队赴陕西省西安市进行调研。随同调研的专家还有创推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沈梦培、创推委执行秘书长董艳华等一行五人。
 

 
    23日上午,调研组在市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海天天线、比亚迪公司等重点企业。市领导与各公司负责人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产品生产流程以及成品的销路等各种信息,为调研工作的开展做了第一手准备。
 
    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德安主持召开了关于开展西安市“十二五”基础研究专家座谈会。在会上,杨广信副市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创推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他总结了西安市“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及“十二五”规划启动的基本情况,强调西安通过科学配置人文,旅游,教育,国防等资源优势已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要求,并步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城市及国家示范宜居城市之列。市药监局李副局长也向专家组汇报了西安市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情况。
 
    吴子敬秘书长介绍了创推委开展全国十二五基础研究的计划,并就西安市开展“十二五”基础研究关注的几方面问题进行了点题,表示创推委会将继续关注并在智力上为西安市的经济提速贡献力量。他同时对西安市在“十一五”规划期间作出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西安市“十二五”发展战略中的资源供给,社会与保障,生态保护、制度建设等研究课题做了主旨讲话。沈梦培参事就西安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发表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市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局、统计局、研究室、药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对各口“十二五”期间准备实施的项目进行了说明,并对其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发展方向、项目实施管理、项目研究、资源集成、项目评估体系等与调研组进行了讨论。

 
    此次调研为西安的十二五规划明确了方向,为地方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思路,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表示积极配合创推委的工作,将西安打造成一个活力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