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赴苏州市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 2009-06-16 14:12
创推委赴苏州市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6月14日至16日,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带队赴江苏省苏州市,就该市“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二五”期间的初步设想和主要发展目标进行调研,为制定苏州市“十二五”规划提供参考。
 
    随同调研的专家有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侯景新教授等一行五人。这是创推委坚持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战略指导与智力保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15日上午,市委研究室主任陈楚九、市发改委副主任翟俊生和科技局、规划局、统计局、经贸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与创推委专家组举行会谈。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主持座谈会并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苏州的基本情况。在讲到今后发展思路及工作重点上,他希望创推委调研组专家在帮助苏州市打造成为“文化名城、创新高地、宜居城市、江南水乡”上形成指导性意见,从实践层面上提出加快实施的方案。
 
    苏州市发改委翟俊生副主任就制定苏州“十二五”规划方面情况向创推委专家作了汇报。
吴子敬秘书长就创推委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的情况作了说明,并阐述了苏州在“十二五”期间要突破成长瓶颈、增强忧患意识和着力在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方面发表了讲话。侯景新教授就苏州的山水文化为主题发表了讲话。
 
    下午,调研组在市委相关部门的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以及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等地。调研组对工业园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对苏州在十二五期间的高速发展充满希望。